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突发|江铃爆出系列高层人事变动,与福特合资首款重卡明年下半年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李秋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4月7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八届第八次董事会上宣布了一系列高层管理人事变动,以及J28和J19项目的费用批准情况,与福特合资合作打造的首款重卡产品,也设定了投产时间表,敲定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

  在这个信息量输出有点大的董事会上,中国卡车信息网捕捉到以下关键点,涉及人事和新产品两大块。

  人事方面

  王锡高卸任,邱天高全面接手江铃,天价年薪总裁陈远清卸任

  邱天高任江铃股份董事长,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王锡高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代表合资合作方福特利益的范炘,任江铃股份总裁及执行委员会主席 ,陈远清不再担任江铃股份总裁及执行委员会主席职务。

  “邱天高先生服务于江铃汽车 27 年,谙熟汽车企业运营”前董事长王锡高表示,“他自2014 年担任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以来,带领江铃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产品、管理、技术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邱天高,现年50 岁,拥有华中理工大学机电制造学士学位和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硕士学位,现任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西江铃集团晶马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任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部部长、车桥车厂长,南昌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江西江铃齿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

  邱天高,历经江铃多个发展阶段,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企业经营、产品研发创新、营销网络建设等各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和研究。

  卸任江铃股份总裁及执行委员会主席职务的陈远清,将以特别顾问的身份继续支持新管理团队。

  即将接替陈远清的范炘,现年54 岁,拥有中国台湾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曾任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总裁,在福特已任职 22 年,还曾在福特中国及福特德国担任财务、采购、工程、管理等各职能工作,经验丰富。

  由于江铃股份历年来业绩都非常优秀,其前任总裁陈远清曾多次因“天价”年薪引发舆论关注。由于陈远清属于福特方委派干部,所以不受限薪令影响。

  产品方面

  与福特合资的首款重卡产品明年下半年将问世,升级现有皮卡产品

  对于外界一直关注的,福特与江铃首次在重卡领域合作,打造的一款代号J19的高端重卡产品,投产时间表确定为2017年下半年。项目总投资10.58亿元人民币(含前期已批准的5.1亿元人民币),项目投资将主要用于工程开发和购置相关设备及模具。

  据了解,此次双方导入新产品的合作内容中,江铃重汽将获得福特品牌重卡底盘、驾驶室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服务相关的技术,并基于上述技术制造和生产全新的J19江铃品牌重卡。

  据悉,J19项目新车的原型车,是全新福特目前在欧洲、南美等地区投产销售的Cargo重卡,产品将悬挂“JMCH”的江铃重汽标识。新产品的导入对于江铃重汽而言,可谓重中之重。

  另外,江铃前期还将投入1.36亿元,用于J28项目,工程开发和购置相关设备和模具,升级现有皮卡产品以提升其竞争力。

  附:全文公告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