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英媒:英国将测试无人驾驶卡车
文章来源: 环球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分享按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5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预计将在本月发表预算案讲话中确认,英国将测试无人驾驶卡车。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坎布里亚郡M6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卡车车队,车队将由一辆有司机驾驶的卡车领队。

  英国交通部确认正在做出测试计划,并表示将“适时”公布更多细节。

  据悉,试验将在一段不太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进行。

  《泰晤士报》报道说,这一计划可能包括10辆有计算机控制的卡车组成的车队参与,行驶中每辆车都会保持数米到数十米的距离。

  报道指出,英国财政大臣准备资助这一测试,这是促进卡车送货、减少使用卡车燃料和减少交通拥堵的计划之一。

  但也有一些英国交通专家对这一项目提出质疑。英国汽车协会主席埃德蒙 金说,这一计划可能适用于其它国家,不一定适用于英国。他说:“英国的高速公路网的问题在于,我们的高速公路和欧洲大陆其他高速公路网乃至世界的高速公路网相比,我们有更多的干道入口和出口。很难相像10辆44吨重的大卡车链接在这样的高速路上跑,因为其它车辆需要超过这种车队进出干道。”

  他还说,普雷斯顿北部往苏格兰方向的M6公路是唯一可行的测试公路,因为这段路主干道进出口较少。

  德国去年10月份已经在其高速路上测试过戴姆勒公司开发的无人驾驶货车。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