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负面新闻”喧嚣尘上,广汽日野为何隐忍至今?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李秋  作者:zzz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4日
分享按钮

  不去激化,是因为我们曾是生意伙伴;不去公开,是因为我们坚信法律公正;选择冷处理,是因为涉及地区敏感;选择沟通协商,是因为相信善恶有报!“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应成为所有媒体遵循的准则,坚决反对单方面罔顾事实的失实报道。

  ——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汉君

  这段话,是广汽日野总经理陈汉君于2016年3月2日晚间,发于微信朋友圈的话。

  近期,广汽日野被多则“负面新闻”所困扰,而它却一直保持缄默,理由如以上陈汉君所言。广汽日野此次被迫发表公开声明,于媒体而言,不啻为一个警示。

  何为负面新闻?百度百科的解释是,具有新闻价值的消极的事实所释放出的信息,同时负面新闻也分真实的负面事件和非真实的事件。

  作为媒体而言,其新闻要保持“客观、平衡和公正”,不偏不倚。新闻媒体有着舆论监督的职责,监督是要通过客观公正的报道去体现。合格的记者是会“不预设立场”,客观的还原事实。

  所以,人们用“无冕之王”称谓记者。一些人在遭到不公正对待时,能够找媒体寻求帮助,就是出于对媒体、对舆论监督的信任。

  而正因为如此,身处其位,至今仍感如履薄冰。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