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重回第一!1月车用柴油机销量降8%
文章来源: 方得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1月,玉柴股份,重新回到了车用柴油机的榜首!

  总体看来,1月,国内的车用柴油发动机销量小幅下滑,销售总量为232094台,整体下降 8%。

  行业总体小幅下滑企业表现不一

  1月,汽车用柴油机总体呈小幅下降态势。不过,在总量下降的背景下,TOP10的排名中,增长和下滑的企业各占一半,有5家保持正增长,有5家下滑。

  增长榜中,安徽江淮增长率较高,达到了55.61%,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增长率也不小,以49.85%的增长夺得增长率第二名。另外,北汽福田、玉柴、一汽也都是正增长的发动机企业。

  前10名中,增长率为负的企业同样有5家,由高到低分别是:全柴下降最大,江铃、东风、潍柴、云内动力排名紧随其后。

  玉柴重回第一一汽紧随其后

  玉柴长期以来,都占据着车用柴油机老大的宝座。不过,2015年全年,玉柴都无缘此座次。2016年1月,玉柴终于扬眉吐气,重回第一。在本月汽车用柴油机的销量中,玉柴的销量为28835台,同比增长8.2%。

  另外,一汽集团的销量为以26768台,增长率为3.82%,排在第二,表现抢眼。1月,一汽柴油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一汽解放。当月,一汽解放销量大涨,重回重卡第一,这也带动一汽锡柴发动机销量的快速增长。1月,一汽锡柴在一汽解放的装车量销量过万,环比增长87.96%,其中奥威CA6DM机型销量环比增长137.79%,同比增长51.56%。

  榜单第三名的是全柴,其1月销量为25086台,同比下降32.29%。方得网认为,这个下降可能来自于统计口径,而非实际销量下降。

  江淮增长迅猛 江铃下降3成

  在1月的榜单上,江淮的柴油机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达到55.61%,这让其单月销量破万。

  江淮柴油机销量的大幅攀升,离不开其1月轻卡产量的良好表现。江淮轻卡在1月份产量不俗,销量达到22803辆,与冠军福田仅微弱差距。同比增长17.07%,环比增长甚至达到了124.99%。

2016年1月轻卡企业产量与数据分析图

  与江淮增长相对应,江铃的柴油机在1月表现不佳,下降3成,这也与其1月的轻卡产量下滑直接相关。江铃在1月轻卡产量为12538辆,排名第三,但与第二名有着较大差距。其增长率同样在下降,环比增长-32.63,同比增长-35.25%。

  潍柴表现平平 重汽大幅下滑

  潍柴在1月表现平平,销量以16316台排到了第7。在2015年,潍柴在柴油发动机行业的排位是第6,本月第7名的成绩相比去年总体也是小幅下滑。

  同样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还有重汽的柴油机,重汽柴油机本月销量为5334台,销量跌出前十,排到12名。增长率为-32.93,下滑不少。重汽柴油机销量在1月的下滑,也能从其轻卡产量下降体现出来。在1月,重汽轻卡产量同样表现不佳,当月产量为5453辆,排到了第7名,环比增长率为-11.07%,同比增长率为-1.64%。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