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形成10大轮胎企业集团 中策跻身世界前十
文章来源: 橡塑技术与装备 发布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分享按钮

  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大轮胎生产和消费国,而且也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出口国。

  2015年,中国有34家轮胎企业(含台湾5家)进入到世界轮胎75强行列。其中1家(中策橡胶)已为10强之一、位列第10位,另有2家(三角轮胎、玲珑轮胎)排在前20名之内。

10大轮胎企业集团的轮胎年销售额及生产能力

  海峡对岸的台湾正新橡胶居世界第9位。其在大陆的企业数量和生产能力,均已远远超过台湾本土,并且引领力车胎的生产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行车胎、电动车胎和摩托车胎、工业轮胎和地形轮胎企业。

  以2014年轮胎销售额排名,全国已形成年营业额在60亿元以上的10大轮胎企业集团。10大轮胎企业中,民营为4家、外资为3家、国有为3家。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