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有“德”有“福”玉柴黄金动力满足“民意”
文章来源: 余梦洁 黄黎黎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31日
分享按钮

  深圳市民意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意公司)与深圳市德福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福公司),本来是两家毫无关联的企业,但一个共同的身份——玉柴黄金动力用户,让他们走进了记者的视野。

  我们的私人订制

  10月24日,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柳汽服务站,一辆等待做首保的乘龙载货车十分引人注目:不只是因为车牌号尾号是吉利的“888”,更是因为翻转的驾驶室下那台金色的发动机。

  这辆车正是民意公司的11辆柳汽乘龙中的1辆。当天,公司另外两辆搭载黄金动力的载货车也在这里做首保。填好资料、拿好单据,在服务站的会议室,李先生、杨先生、周女士等6位车主聚集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地向记者讲述他们与黄金动力的故事。

  “我公司首批购买了7台180马力的玉柴黄金动力,几天后又订了4台220马力的。”李先生说:“刚拿到车,我们就发现发动机颜色不一样了,金黄色的,挺好看。”

杨先生和他的柳汽卡车

  与很多物流公司一样,民意公司是由若干个体车主组成的,车辆所有权归个人。“买车前,车队队长让车主商量买什么品牌,与我们沟通后,对乘龙很满意,就有了意向。各车主也自己去考察过其他品牌,发现乘龙在性价比、知名度、保有量和维修便利性上都很方便,最终就选择了乘龙。”深圳市汕龙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彭立群介绍说:“至于车辆搭载的发动机,深圳用户普遍认可玉柴,也往往首选玉柴,今年柳汽与玉柴推出了‘私人订制’的黄金动力后,民意公司也自然而然成了首批用户。”

  离开宝安区前往盐田港,海风大了起来,潮热感退去。作为全国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盐田港货物吞吐繁忙,聚集着大大小小上千家物流公司,越靠近,各品牌集装箱卡车越多。据说,在盐田港周边的高层建筑中,每栋楼里都有物流公司。德福公司就在一栋楼的高层,从窗口望出去,盐田港近在咫尺。

  “我公司有20辆车,15辆是柳汽,全是玉柴机,其中搭载280马力黄金动力的4辆,就是今年为更新车辆而购买的。”公司总经理王定全说,与柳汽和玉柴的接触,始于2013年6月:“我对比过柳汽霸龙和某卡车品牌,还是霸龙好用,所以除了之前遗留的5辆车外,清一色是配玉柴机的霸龙。我这人就是这样,认准了就买一样的,好管理。”

  20岁出头就来深圳打拼的王定全已有20多年驾龄,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还有多年汽车修理经历,“大修过的发动机不计其数”。懂行才会更挑剔。而玉柴联合东风柳汽经过长达5年多的道路试验和各种路况的路谱采集,并针对乘龙卡车不同车辆的特点进行个性化优化标定,让发动机得到更出色的发挥、整车性能更优越。所以,王定全选择黄金动力水到渠成。

  我们的环保机器

  到10月底,民意公司这批装黄金动力的卡车已经使用半个月,行驶里程也不长——李先生的车已经跑了4277公里,杨先生的车则行驶了3000多公里。

  就是这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黄金动力刷新了他俩的观念。

  “以前我用的是机械泵的(发动机),这一用上黄金动力还真不习惯。后来才知道,电喷车的操作方法和以前不一样,不能为了图痛快就使劲加油门。”他们说,公司的驾驶员正在慢慢熟悉电喷车的操作方法。

  玉柴卡车发动机排量覆盖2.5~13升,可以满足80~480马力国四、国五柴油卡车以及90~440马力国五燃气卡车的动力需求。而黄金动力,则是玉柴根据乘龙卡车特点设计增压器等专用零部件,并且配装高品质的共轨燃油系统、增压器、缸内制动等零部件。

黄金动力是玉柴根据乘龙卡车特点量身定制的

  使用黄金动力已有2~3个月时间的王定全则淡定很多。

  “对很多人来说,使用黄金动力是第一次接触国四发动机,难免手忙脚乱。其实刚开始我也一样。很多人都把电喷车说得一塌糊涂,比如没力、耗油、娇气(易堵塞)、修理昂贵,所以我一直没敢用电喷车。国四实施后,我买了1台玉柴发动机(当时还不是黄金动力)试用,刚开始确实遇到不少问题。在反复与厂家沟通后,才明白这并不是发动机的问题而是驾驶习惯不对,就让司机自己调整心态和操作方法。几个月后,司机都习惯了,也就再没有抱怨过。”王定全说,这次新买的黄金动力,是玉柴专为柳汽量身定制的,再加上玉柴具备自主标定能力,可以针对不同车型及不同的营运路况特点进行个性化标定,“电喷恐惧症”自然是不治而愈。

  我们的黄金动力

  黄金动力清洁环保,是玉柴为社会做出的贡献。黄金动力多挣多省,则是为用户带来的福音。

  “我们公司是自己找活干的,跑运输是个苦活,现在更不好做了,以前开卡车的都是去餐馆点菜吃,现在为了省钱只能吃快餐。”李先生说:“我们主要是给富士康等电子产品企业拉泡沫塑料,根据工厂要货的时间,白天晚上都得跑,哪怕要求凌晨4点到都得准时到,因为塑料泡沫没到工厂就没法装货,耽误了发货,我们就得赔钱。”

  从顺德拉货到深圳,往返距离240多公里,杨先生1天跑1趟。“用玉柴发动机,只有轿车能超过我,别的卡车都超不过我。”杨先生笑呵呵地说。

  周女士的爱人,是民意公司的“节油小能手”。“我老公开车很省油,是公司唯一一个有节油奖金的。听他说,黄金动力也很省油,平均算下来,每公里油费才1块钱。”作为家里的“财政部长”,周女士对油耗十分在意。

  王定全同样会算账。“小时候家里穷,8岁给人放羊,9岁才上学,就是为了挣工分。所以我特别会算账。现在运输成本高,运量又不停的降,这不,进入10月,公司运量少了一半。所以,就特别在意开支。”他进一步介绍说:“别人买车要反复对比还拿不定注意,我买车就用‘三脚油’,所以别人都喜欢让我帮着挑车。通过这‘三脚油’,听发动机声音、看起速降速、看抖动情况,声音清脆的发动机提速快,声音发闷的发动机有力,选择哪个就看自己需求了。以前我喜欢有力的,但有力的费油,现在我更喜欢提速快的。黄金动力延续了玉柴省油的好传统,而且作为一款电喷产品,在2万公里后油耗还会下降。”

  黄金动力,真不愧是黄金动力!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