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2020年冷藏车市场规模将达240亿元
文章来源: 制冷快报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分享按钮

  冷链运输市场需求大,综合冷藏运输率低。我国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综合冷藏运输率30%;冷藏保温车占货运汽车比例较低,人均水平低,未来发展空间较大。2015年-2020年按照复合年均增长5%计算,2020年冷藏车市场总规模240亿元。

  冷链宅配兴起,未来空间广阔。在生鲜电商高速增长和冷链宅配占比提升的双重拉动下,预计冷链宅配将持续爆发。以现阶段生鲜电商市场容量以每年50%的增速增长计算,预计2018年生鲜电商市场将达1000亿元,以冷链宅配成本占销售额的15%计算,仅生鲜冷链宅配市场规模将达150亿元。

  冷链运输,仓储一体化配送是目标。从马丁运输公司的转型来看,单纯的干线运输存在着竞争激烈、人工成本上涨的风险,也在转型做本地的配送,因此冷链运输企业要想摆脱低门槛竞争局面,未来较好的发展方向是依托冷库走仓储一体化配送的道路。

  冷链运输投资标的,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铁路特种集装箱经营权的公司铁龙物流、冷链设备全产业链龙头大冷股份和长株潭区域配送龙头步步高。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