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测评 >> 正文
江铃福特国产Cargo曝光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分享按钮

  从2005年开始江铃与福特就计划合作生产的福特Cargo卡车,直到2011年末才有实质性进展,以太原长安重汽为基础成立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引入福特Cargo车型。但那之后便一直没有新的消息,直到昨天,江铃宣布M1样车下线,给冷清的卡车界激起一串新浪花。

  M1由江铃重汽基于福特重卡平台,严格按照GPDS流程要求,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适应性开发的第一款重卡产品。项目依照福特流程、按预定目标相继通过各个任务节点,昨天顺利完成了首批M1牵引车的试制,在江铃重汽公司的总装生产线正式下线。

  下线仪式现场江铃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严格,参会人员都不允许携带手机,更不允许拍照,我们只在江铃官方微信找到一张M1谍照图。

  虽然M1带有浓厚的伪装,但光是从那独特的前大灯设计和进气口就很容易分辨出这是最新款的福特Cargo重卡。据悉,江铃M1只是验证底盘,还未完成整车设计,不过随着试制车下线,相信整车的发布上市也就不远了。

  下面我们结合以前的谍照信息扒一扒国产化江铃福特Cargo重卡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注意到驾驶室侧面窗框下面撕开的伪装条露出的"6T“字样了吗?这台车很有可能就是采用这款发动机的车型。而且据悉,M1样车应该采用的国产化福特发动机,目前江铃正在建设发动机工厂,江铃福特Cargo重卡量产以后应该全部装备自产的福特发动机。

  为了适应国内高速长途物流的需求,江铃重汽引进的福特Cargo牵引车直接采用了最大的高顶双卧驾驶室。测试车的底盘布置照搬了原版车型,左侧还带有备胎架,但对于部分用户来说更希望看见把备胎换成双油箱配置。

  驾驶室后围全封闭,不带后窗。从照片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测试车采用的是抛物线钢板悬挂,毕竟这是国内最主流的悬挂形式,至于将来是否会有空气悬挂成为选装配置,那就要看江铃重汽的生产计划了。从现在的发展来看,空气悬挂将成为今后的趋势。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