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大连港东北首个冷链物流基地在沈启用
文章来源: 大连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14日
分享按钮

  这是大连首个在东北内陆布局的冷链物流基地,将有效提升大连口岸冷链物流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东北冷鲜港项目位于沈阳浑南新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将建设70万吨级的冷库和交易大厅、配送中心等配套设施,可为国内外冷鲜产品批发商提供冷藏仓储、加工配送、电商交易、通关报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项目未来还将开展多种农产品异地交易、期货交易。

  大连港毅都冷链公司总经理季斌:“已经建成10万吨级的现代化仓库,完成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制冷车位200多个,初步满足了现代物流和大宗农产品交易的需求。 ”在启动仪式上,大连港集团与首批商户代表签署了“入驻协议”,并为“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揭牌。以“大窑湾冷链物流园”为核心,我市将把多功能、现代化的生鲜农产品冷链园区运营模式,移植到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大中城市,并逐步向国内外其它区域延伸,实现冷链产业体系的升级换代。

  大连港集装箱发展公司总经理曲伟:“通过内陆的这种需求,内陆的网络覆盖,来进一步促进和增加口岸的进出口的货量,从而把大连港真正建设成为东北亚地区冷链物流中心。”大窑湾保税港区是国内唯一集保税港、冷藏船泊位、集装箱泊位和冷库群于一体的冷链物流中心,建有全国最大的13.5万吨保税冷库群,冷链产品国际中转量年均增长60%。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