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狮系列技术报道:无所不能 且看MAN TGX D38动力系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一辆卡车最好的试金石莫过于其动力系,而作为刚在2014年德国汉诺威国际车展首发的MAN TGX D38,一经亮相就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不仅是因为其来自拥有200多年悠久历史的德国卡车品牌,关键在于其无所不能的动力系。

MAN TGX D38新型旗舰车型

  领先技术打造澎湃动力

  MAN TGX D38新型旗舰车型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拥有众多新的功能与设计,可以满足更加苛刻的运输任务。而这套动力系统的核心就是全新开发的15.2L的D3876直列六缸发动机,D3876是曼恩欧六发动机系列中的最新顶级型号,它能够为长途运输车辆和牵引车辆提供2500至3000Nm的强劲扭矩和520至560马力的动力,并可以为重载运输车型提供最高640马力的动力(如大件运输)。无疑仅从动力输出上就可看出MAN这次推出的TGX D38车型是理想的重型长途运输车。不仅最大输出扭矩猛,D3876发动机还搭载了带有中冷系统的双级涡轮增压器,实现在低转速下就能输出强劲的扭矩和出色的起步动力性能。同时,采用低温理念的双级增压空气冷却系统实现了更高的整体冷却性能。关键的节油能力表现,曼恩D3876发动机采用最新第三代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该系统能够以高达2500bar的压力将燃油喷入气缸中,燃料得到了更精细的雾化,从而实现更低燃油消耗率。同时众多领先技术应用于D3876,如高强度材料的应用实现减重160kg、卡车柴油发动机首用的Top-Down冷却系统和拱形气门、减少摩擦并提高使用的钢制活塞、高效制动能力的EVB功能及满足欧6尾气废气排放的绿色环保能力,众多领先技术让D3876发动机傲视群雄。

曼恩D3876发动机

  MAN TipMatic2拥有更强的节油效果

  MAN TGX D38不仅"心脏"给力,还拥有更加节油高效的TipMatic2变速器,该变速器可以提供三种全新的变速箱功能:SpeedShifting(快速换挡)、EfficentRol(高效滑行)和IdleSpeedDriving(怠速行车),让TGX在高功率下依然非常高效。

MAN TipMatic2变速器

  SpeedShifting(快速换挡)可以在10档至12档之间快速切换来缩短牵引力中断的时间,既而减少油耗损失;EfficentRol(高效滑行)是曼恩卡车专为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的平缓下坡路段设计,当车辆接近这样路段时,会将变速箱挂入空档,使车辆滑行时不会因发动机的制动效应而导致车速下降,进而代替EfficientCruise功能达到节油效果;而IdleSpeedDriving(怠速行车)则是在车辆起动后发动机以600rpm的较低转速继续行驶,驾驶员无需踩踏油门,如果怠速时发动机扭矩不足,则MAN TipMatic2自动降档,而踩下刹车踏板,挡位又会自动断开。有了这项功能,驾驶员在走走停停的行驶状态下可以非常准确和灵敏地操作卡车,既而获得舒适且高效的节油收益。

MAN TGX D38动力系

  MAN TGX D38发动机代表了德国曼恩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卓越能力,MAN TipMatic2代表了德国曼恩在变速箱输出领域的节油科技。而二者的结合无疑令MAN变得无所不能。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