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我们该向美国冷链物流学啥?
文章来源: 制冷日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1日
分享按钮

  美国的冷链物流已从提供运输、仓储等功能性服务向提供咨询、信息和管理服务延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改进价值链的解决方案,与客户结成风险、利益共享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冷链对制造业等其他产业所起的作用,应引起中国生产企业的足够重视。

  首先,一定要掌握冷链发展方向,才能在市场上具有竞争能力。研究冷链链发展趋势,分析所处区域的冷链结构与现状,打造冷链服务,不仅关系到物流产业发展的问题,更涉及到未来区域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因此,战略的转变是国内冷链物流决胜未来的重要工具。

  其次,把握冷链物流技术的发展趋势。信息技术是现代物流发展的核心技术。物流信息系统的发展要摆到核心的位置,信息是未来物流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普遍认为,现代物流与传统物流的本质区别就在于,在现代物流中“信息”是第一要素,它取代了传统物流中“运力”是第一要素的地位,因此发展物流信息技术是发展冷链物流的支柱。

  最后,冷链物流的要旨在于合作。冷链物流涉及领域广,涉及产业多,冷链物流的概念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有具体形态,概念也比较抽象。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要想货畅其流,还要全程温控,就必须各个环节共同配合。改善物流体系,或者说国内物流发展趋势,最重要的就是合作与沟通,然后进行有效的控制。在整个冷链物流过程中,物流的效率与安全,需要各个利益方都参与其中,相互合作。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