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德国曼恩天将雄师系列技术报道:真男人不“出轨” 详解德国曼恩LGS技术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分享按钮

  梦寐以求的卡车是什么样?是拥有高效节油的动力总成,是享有安全可靠的驾乘体验,又或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智能管控,卡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向这方面前进努力。2015年3月19日,曼恩在德国慕尼黑举办了一场卡车盛宴——曼恩卡车技术日(MANTrucknologyDays)。在技术日的现场,观众可试驾MAN TGX载货车,亲身去体验曼恩卡车技术所带来的安全贴心感受!

曼恩卡车技术日(MAN Trucknology Days)

  走近MAN TGX试驾车,一如德国曼恩的脸谱,两侧车门标注TGX26.440,代表其来自曼恩TGX平台,车头可承受垂直载荷26T,动力输出440马力。而观众试驾的这台载货车驱动形式是国内极少见的6X2后提升桥形式,这在城市、城际物流中的优势不言而喻。

  

试乘试驾MAN TGX26.440载货车

  和想象的曼恩TGX一样:驾驶室空间宽敞,各个拨杆按钮布置凸显人性化,440马力的动力输出也在ZF12档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给力又流畅,让操作如同轿车般简便舒适。据了解,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是其安全贴心的曼恩LGS(车道保持系统),当车辆达到一定速度之后,试驾者在未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偏离车道,这时从相应侧就发出了"咔哒"报警声,非常直观准确的了解到车辆行驶路线,及时提醒试驾者车辆跑偏了。那这么先进的配置在我们卡车实际运行中会给司机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亲身感受MAN TGX26.440载货车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据AssitWare网站分析结果显示:23%的汽车驾驶员一个月内至少在转向盘上睡着一次;66%的卡车驾驶员自己在驾驶过程中打瞌睡;28%的卡车驾驶员在一个月内有在转向盘上睡着的经历。四个驾驶员中就有一个驾驶员经历过车道偏离引起的伤亡事故。而曼恩LGS(车道保持系统)就是针对这样的意外来补救的,预防你在行驶过程中"出轨"。

感受曼恩LGS(车道监控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是曼恩在2014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最新展出的,与国内广大卡友熟知的沃尔沃、大众cc、雷克萨斯等高端轿车装有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一样,曼恩的LGS会在驾驶员无意识(驾驶员未打转向灯)偏离原车道0.5秒之前发出警报,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大大减少了因车道偏离引发的碰撞事故,当然它还可以纠正驾驶员不打转向灯的习惯,这就有效减少过度疲劳或长时间单调驾驶引发的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造成的交通事故。可以说拥有LGS(车道保持系统)的曼恩,让车辆主动安全方面表现更优。

感受曼恩坡道辅助系统

  同样留给试驾者深刻印象的还有曼恩坡道辅助系统。试驾路段会经历一段陡坡路,这时教练会要求试驾者将车停到半坡处,再重新起步。我们都知道车辆停在陡峭或光滑坡面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时容易造成车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这种情况即使非常有经验的老司机也会手忙脚乱。但在试驾者实际操作中并没有出现上述情况,原因在于曼恩的坡道辅助系统发挥了作用,该系统会根据车辆停靠位置,判断车辆是否需要启动制动力,当处于上述情况时,坡道辅助系统会自动对制动轮施加制动力(最长约2秒),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将脚从制动踏板移动到油门踏板,既而顺利起步。

曼恩产品

  观众试驾曼恩TGX意犹未尽,但曼恩TGX产品带来的先进技术已经让观众们感受颇深,LGS(车道保持系统)、坡道辅助系统这些国内豪华轿车才拥有的配置,曼恩产品已经成熟应用,而且据现场教练介绍,观众试驾车型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TPM(轮胎压力监控系统)等先进安全系统,我们也期待这样安全贴心不"出轨"的曼恩早日来到中国!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