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数据 >> 正文
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58.6%
文章来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05日
分享按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5年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8.6%,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4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显示出物流活动在继续转旺,物流运行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分环节看,运输与仓储环节的物流活动双双回升,反映出供应链上生产供应与采购消费两个方面的活动都有所回升,宏观经济处于平衡发展的状态。从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看,也延续回升态势,显示出后期社会物流运行会继续有所回升。

  新订单指数上升,物流需求继续增加。4月份,新订单指数为60.1%,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需求继续向好,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从企业类型来看,综合型、运输型和仓储型物流业均保持在50%以上,分别为60.1%、60%和60.1%。

  平均库存量指数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升。4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3.5%,回升1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2.4%,回升1.1个百分点,显示出供应链上下游两端业务活动均有所增强。

  从业人员指数和设备利用率指数回升。4月份,受物流业务活动增加带动,物流从业人员继续增加、设备利用率有所提高。从业人员指数回升3.7个百分点,回升至56.9%;设备利用率指数回升0.3个百分点,回升至56.8%。

  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企业效益略有改善。4月份,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2.5%,较上月回升2个百分点;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升0.1个百分点,为49.5%仍位于50%以下。反映出物流企业效益虽略有改善,但受价格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回升力度较弱。

  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资金环境趋好。4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4%,比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反映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资金环境趋好。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0.3个百分点,回升至60.1%;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1.4个百分点,回升至66.4%的较高水平。预示着后期社会物流运行会继续有所回升。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