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对标学习效果显著,创效超800万
文章来源: 玉柴集团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玉柴集团于2014年4月启动对标学习工作。对标学习以来,公司解决问题能力提升,管理不断规范化、科学化,而且整体管控能力和经营水平得到加强,创造经济效益800多万元。3月12日,集团召开对标学习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对去年对标学习先进标杆单位、对标学习先进项目等进行了表彰,同时,部署了今年对标学习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玉柴集团对标学习是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在2014年初从企业战略发展的高度提出来的,是集团二次创业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对标学习的对标范围大,即集团公司对标玉柴股份,玉柴股份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学习内容广,包括管理理念、管理技术、管理制度、管理工具、管理方法等。

  在对标学习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上,玉柴股份二发厂、三发厂等9个对标学习标杆单位,成鑫公司班组管理、华原公司精益管理等15个对标学习先进项目,铸造事业部《工厂安全、班组、精益、TPM、质量及管理经验介绍》等18个对标学习优秀辅导课件,培训中心、党委工作部等2个对标学习先进组织单位受到了表彰。

  2015年,集团的对标学习将从“搭平台,建机制,强督导”三方面深化推进。搭平台,在集团内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共享标杆先进经验和辅导课件,宣传推广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机制,将对标学习的要求纳入单位评先、职教评先、基层党组织绩效考评内容,形成长效的学习机制,促进自觉、自主学习。强督导,党委工作部和培训部将定期派人深入基层了解检查各单位的对标学习情况,提供学习帮助,指导推进对标学习工作。

  会上,玉柴集团总裁古堂生希望各单位增强对标学习的责任心,坚持务实有效的策略,有计划、分阶段地推进对标学习,大胆创新,促进集团管控能力和经营水平全面提升,加快集团二次创业的步伐。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