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股份43个项目获广西装备工业先进工艺工装及优秀设备改造成果奖
文章来源: 玉柴集团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07日
分享按钮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评审的装备工业先进工艺、工装成果及优秀设备改造成果获奖项目揭晓,玉柴股份43个项目榜上有名,比2013年增加了10项。

  2014年玉柴股份从事工艺、工装和设备的工程技术人员从工艺创新、工装改进、设备改造等方面深入研究、深度挖掘、积极组织申报项目,经区工信委组织专家组评审,获奖项目共43项。其中获先进工艺工装项目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优秀设备改造成果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制造技术部“高强度轻量化V型机铝合金缸盖开发”项目获得了一等奖,该项目根据新产品轻量化需要,采用铁改铝技术,自主开发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并进行缸盖产品结构优化,达到降重保质轻量化目的。

  自治区工业化和信息化委员会评选广西装备工业先进工艺工装及优秀设备改造成果奖,旨在促进广西装备制造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的工艺、工装及设备改造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及时总计额各项技术成果,表彰和奖励从事工艺、工装及设备改造工作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技术人员,借此调动广大从事工、工装及设备改造的技术人员的积极性。

  从图纸到产品,制造技术是检验一家企业,甚至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试金石。玉柴,作为广西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一直在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不断升级发动机制造水平。2013年,《一种消失模与砂芯组合铸造复杂壳体零件的工艺》项目还获得了2013年度机械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这些年来,秉持“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玉柴在快速制造、绿色制造、精密制造、精益制造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既为提升产品品质作出了贡献,也为公司降本增效作出了成绩。

  从2013年起,玉柴除了在公司层面持续加大对工人技师技术创新项目、小改小革项目支持外,还将两头不沾的技术创新项目纳入奖励的范畴。这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工人技师技术创新的热情。近三年来,玉柴分别获得工艺工装、设备改造奖分别为42项、33项和43项。其中,工艺工装奖2014年就获得22项,与去年同期相比,获奖量增幅近38%。这进一步说明玉柴对工艺工装技术创新的重视。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