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把握安全运输线 沃尔沃卡车动态转向系统为安全护航
文章来源: 第一商用车网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25日
分享按钮

  近日,安徽六安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石中玉驾驶一辆全新沃尔沃FM460卡车运送快件货物,车货总重将近55吨,并以近100公里/小时的速度高速行驶在上海外环七浦路途中。突然左前方向轮发生爆胎,但是车辆并没有因此而失衡跑偏或发生侧翻,进而导致重大交通事故。正是由于全新沃尔沃卡车所配备的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避免了一场车毁人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沃尔沃卡车

  经历了这场意外的驾驶员石中玉师傅,已经拥有十年的驾驶经验。对于能在这样的意外中毫发无损,他心有余悸:“我是在行驶到上海七浦路的途中,突然听见巨响,车头瞬间向左侧倾斜,是车头左前方向轮发生爆胎。当时由于时速很快,而且车货总重将近55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点刹制动,希望车子不会由于惯性跑偏或侧翻。如果撞向护栏,或左侧车道甚至侧翻,后果不堪设想。”

  石师傅十分的感慨:“但没有想到的是,我的方向盘只是轻微的左右抖动,方向盘也只是慢慢向左转,似乎方向被锁住了一样,并没有失去控制。这次幸好是驾驶的全新沃尔沃卡车,配备了最先进的动态转向系统,才能避过这次意外。如果是驾驶其他车辆以这么高的时速和货物,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是难以想象的。”根据2013年上海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和车载货值来看,这次事故会为企业造成150-200万的直接损失以及停工 350个小时的间接损失,两名司机的伤亡,以及造成路上其它行驶车辆及道路设施的破坏。

  毫无疑问,沃尔沃卡车是安全的代名词。1928年沃尔沃卡车成立之初,其创始人就明确表示,安全是所有产品设计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并自此始终走在安全领域前沿,拥有众多安全方面的专利发明。随着沃尔沃卡车全新车系的推出,沃尔沃卡车采用了其创新性专利技术——动态转向系统(VDS)作为车辆的标准配置,为驾驶者和物流公司带来了超乎寻常的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沃尔沃卡车动态转向系统的技术原理是通过安装在转向机构上的电机受到卡车电子控制装置每秒2000次的监控和校对,从而消除地面坑洼,侧风,路面倾斜等因素对车辆行驶方向的影响,甚至在发生爆胎的情况下,可以消减车辆发生侧翻的事故风险。这也是沃尔沃卡车全新车型一经上市就热销的原因之一,众多从事长途干线快速运输的物流公司正是看中了这项技术为他们的业务所带来的巨大的抗风险价值,而且安全往往才是高效运输最稳固的基石。

  此外,沃尔沃卡车在危险品运输行业中也备受青睐,并被众多国际大型危险品运输公司所使用,如梅塞尔气体,普莱克斯气体,AP等。沃尔沃卡车车型所具有的一系列安全规格,如:前部防钻入保护装置、驶员防疲劳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 ACC、有碰撞警告功能的紧急制动、扩大的视野等,都是危化品运输安全车辆的必要配置。操作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们对车辆普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比如,驾驶舱的设计,不但舒适,而且驾驶视野开阔,后视镜、安全气囊等都有效地保障了行驶的安全性。沃尔沃卡车全新车型所具有的创新技术—动态转向系统(VDS)恰好再次提升了道路安全标准,降低了在颠簸路面甚至爆胎情况下卡车偏离行驶方向和侧翻的风险,为驾驶员和物流公司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如今,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时效性、安全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沃尔沃卡车始终秉承着“质量、安全、环保”的核心理念,凭借领先的技术、卓越质量的产品、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为物流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价值,即完好率,生产效率,节油效率,安全,安保以及驾驶员吸引力,并且在“安全”这个关键点上做足了功夫,为物流企业的高效顺利运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