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数据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九项改革试点工作将展开
文章来源: 中国重汽销售部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21日
分享按钮

  11月1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决定在部分地区和单位开展九项交通运输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抓紧制定推进时间表,明确工作方案和试点方案,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形成试点成果,发挥改革示范带动效应。

  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送审稿)》。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改革试点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以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目标,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按照政府支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依法有序的原则,抓紧制定推进时间表,鼓励敢闯、允许失败,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会议审议通过《交通运输部关于落实<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杨传堂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大意义,增强敏锐性,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找好切入点,促进交通运输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协调发展,有效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产业调整、促进经济升级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领导,部总师参加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国家铁路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