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福田奥铃 活跃在冷链物流的绿色精灵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4年09月10日
分享按钮

  2006年6月,三个热血青年加上两辆车,成立了一家从事特殊运输的物流公司——陕西速必达冷链物流。艰难苦难,玉汝于成,经过8年的努力,如今的速必达拥有各式大中型车辆53辆,能够承接短途冷藏配送、中长途冷藏整车运输、普通货物整车不同类别的运输业务,奔着成为国际标准的大型三方冷链物流服务企业努力前进,而在这一过程中,福田奥铃轻卡立下了汗马功劳。

  “绿色”奥铃担纲冷链运输重任

  2014年8月,中国卡车网记者来到西安,走访了陕西速必达冷链物流公司。刚进公司,一辆辆身着绿油油“皮肤”的奥铃轻卡就令人眼前一亮。相比其他货运车辆,速必达公司的轻卡色彩鲜明,给人一种到了森林的清爽快感。这种独特的色彩选择,正式是速必达公司想要展示的企业文化形象载体之一。速必达冷链物流魏总向中国卡车网记者介绍说:“无论速必达的车停在哪里,大家一眼就能看的出来是我们公司的车。”车厢上速必达的logo也相当醒目,拼音字母“SU”横插在两边的三条横杠中间,设计简洁大气,出自速必达白立军董事长的韩国设计师朋友之手,国际范儿十足。

  走进速必达冷链物流公司,这种清爽的感觉更是浓郁。果绿色小清新风格的办公室,彰显了速必达和其他的货运企业截然不同的主色调:绿色环保。速必达的运输品都和“绿色”相关,餐饮类需要健康,医药品需要安全卫生,农产品需要的还是卫生。目前,速必达在餐饮配送方面最为最成熟,魏总介绍说:“我们不仅配送海底捞,只要从西安出发的,无论是飞机还是高铁上的食物,也都是我们配送。”

  提起“速必达”,魏总做了详细的解释:“‘速’是我们的追求,我们要的是快和完美;‘必达’,是我们的承诺,我们承接了业务,就必须要送达。俗话说,欲速则不达,我们是反其道而行之,同时,‘速必达’是我们企业要做到的起码服务的标准。”和海底捞一路走到现在的速必达,已经突破业务上的瓶颈,开始另外一个层次的发展,开始走公司化,标准化,规模化的路线。用魏总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要做出来一个品牌!”

  做品牌不易,做冷链物流的品牌更为不易。几次大范围流行性病毒肆意横行,提高了人们对餐饮安全的要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满足大众的这一需求,速必达在“器”上可谓下足功夫:冷冻设备上大车的配置安装使用在小车上,全程保证冷链,全程温度监督。同时,运输业更离不开车,保证运力和批次,主要从事城市配送的速必达有各式车辆53辆,其中一半的配送车是福田奥铃轻卡,魏总说:“速必达对车辆要求比较高,对车辆的整洁度,车的外观、车况以及车的内在质量都有一定要求,而且对车子在未来几年的状态也会紧密关注。”如今西安地区执行国四排放标准,福田奥铃显然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国四技术,魏总表示,会一如既往信赖奥铃,并继续采购奥铃轻卡。

  担当“特殊”运输车传递正能量

  速必达在当地的冷链物流运输行业已经有一定影响力。说到奥铃轻卡,魏总马上就想到了云南赈灾的事儿。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级高、震源浅,波及范围广,破坏力大。救灾紧急,陕西省民政部需要冷藏车送药到灾区,陕西速必达冷链物流承担了这个艰巨的任务。魏总说:“当时我们在出差,接到民政府电话后第一时间就通知了车队,司机报名踊跃,都愿意去灾区救灾。我们在30分钟内确定好司机和车辆,在当天夜里21点半就到达指定地点,第二天早上把食品和药品装进冷藏车,支援鲁甸灾区。”魏总说的兴致高涨,喝了杯茶,然后又慢慢的说:“我们现在用的都是新车,车况相对较好,配备高,再加上公司的的司机经验丰富,去灾区相对安全系数较高。”而作为是陕西省唯一一辆派出车辆,正是福田奥铃。

  奥铃轻卡不仅仅承载了速必达爱心大使的角色,更可谓是上山下海。作为配送车辆,速必达的奥铃轻卡西至新疆,东达青岛。不久之前,陕西省武警总队外出野外反恐拉练,速必达冷链物流承担后勤任务。虽然有些内容不方便透露,魏总还是给记者讲述了这次任务冷链方面的事儿:“我们用奥铃轻卡跟随部队拉练,为武警总队提供后勤保障,结果冷藏效果让对方非常满意,他们把热腾腾的包子馒头放进冷藏柜,很快就能达到冰点。给操练的武警们提供了健康、新鲜的饮食,他们之前就一直不能达到这个效果。”

  近年来,陕西速必达冷链物流随着业务不断增多,快速发展,公司自有车辆数目翻倍增长。福田奥铃轻卡作为速必达的主要车型,势必成为速必达通往卓越之路的见证者。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