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大连港客滚运输力争“甩挂物流”国家试点
文章来源: 大连日报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依托东北腹地及环渤海经济圈资源,大连港集团大连湾客滚码头正全面推动物流项目发展。目前,3万平方米的物流园起步区已完成专项规划,甩挂运输作为物流园先行项目已入驻园区。这是记者昨日从大连港集团了解到的。

  “甩挂业务”是辽宁口岸的优势货种。大连港集团通过走访龙江集团、长春一汽等东北腹地骨干甩挂运输专业化公司,积极拓展辽鲁两地甩挂运输业务,搭建辽鲁两地物流平台。目前已和烟台打捞局签署长期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据了解,2013年,物流园成功引进大连连屿货运、烟台鲁辽甩挂物流、烟台运联物流、大连晓荣水产等4家公司驻场经营。当年实现过海甩挂运输车辆6600辆,远远超过2012年的2677辆。

  今年,大连港集团将充分利用甩挂比照集装箱政策优势,吸引更多甩挂企业驻港合作,并积极争取甩挂基地节能项目尽快落地,为今后发展争取资金支持。同时力争甩挂企业国家试点立项,使“甩挂物流”成为客滚运输新的增长点。

  近两年,大连港集团通过战略调整,将客货滚装功能逐步向大连湾港区进行转移,已陆续建成4个客滚泊位并投入使用,已成为目前大连地区靠泊能力最大的客货滚装码头。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