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LNG车型将再迎春天
文章来源: 商用汽车新闻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新闻事件:哈纳斯拟建设3个超大型LNG接收站

  近期,哈纳斯集团计划在福建莆田、广东珠海、山东日照建设3个300万~1000万吨级LNG接收站。

  其中在山东配套建设260个LNG加注站及50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推动LNG的一站式服务。作为山东省首个标准绿色能源推广中心建设城市,临沂市将投资建设3~5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以及30~50个LNG加气站。

  哈纳斯集团董事长杜彦忠介绍说,为保证上述清洁能源项目顺利推进和实施,哈纳斯集团承诺,每年给山东省保障供应LNG产品40万~300万吨,给临沂地区保障供应LNG产品20万~100万吨。预计未来可为全省100万辆客货车的清洁能源消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业内专家认为,3个国家级LNG战略储备基地的投资建设,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扩大天然气供应多元化、提高沿海地区清洁能源所占比例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记者点评:

  LNG车型将再迎春天

  其实几年前LNG车快速发展之时,曾有业内专家断言,LNG车只能算是过渡产品,当遇到气价上涨或与民争气之时,该细分市场会逐渐萎缩。事实上,在LNG车的发展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上述问题,但该细分市场并未出现过大的波动,依旧发展迅速。

  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从社会效益来说,燃气车满足国家节能环保的需求;从用户角度来说,可以更加节省成本。其次,虽然近两年气价在不断上涨,但油价也紧跟着进入了“8元时代”,两者价格同时上涨,并未使燃气车的经济性降低。再者,排放升级使国Ⅳ柴油重卡的更换成本与使用成本都大幅提高,如此对比,LNG重卡的性价比会更突显。其实LNG车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成本因素,考虑到燃气车较低的使用成本,用户自然而然会选择该车型。

  此次LNG战略项目是继中国与俄罗斯签署高达4000多亿美元的天然气进口大单之后,又一项推动液化天然气业务的重要举措。随着该项目的逐渐落实,对LNG车的发展将起到有利的助推作用。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