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金融 >> 正文
保监会:逐步扩大商业车险费率拟定自主权
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近日举行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第25届全国机动车辆保险人联席会议上表示,商业车险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把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制定权交给保险公司,把对商业车险产品和服务的选择权交给市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在费率方面,应以市场化为导向,赋予并逐步扩大保险公司商业车险费率拟定自主权。为了防止个别保险公司出现大的定价偏差和定价风险,行业应该制定一套综合性、多年期的商业车险损失发生率表供业界参考。对于商业车险保费中的其他构成部分,应将拟订自主权逐步交予市场主体。保监会要建立对保险公司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拟订和执行情况的回溯分析和动态调整机制,并不断完善偿付能力监管。

  他表示,高度集中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存在保险监管机构、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的定位不清晰,保险公司主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内在动力不足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合理调整机制缺失等问题。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