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后市场 >> 正文
四川:广安市积极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加快广安港建设
文章来源: 广安市府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7日
分享按钮

  (1)“双核”辐射,打造成为成渝交通物流重地。目前已形成以沪蓉、兰海、包茂高速公路和318、210、212国道及203、304省道为公路通道,以包含5个货站的襄渝、兰渝铁路为铁路通道,以国家四级航道嘉陵江和渠江为水路通道,以南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90公里)、西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80公里)为空中通道,正加紧建设的兰渝铁路武胜段及广遂高速公路等均将在2015年前通车,成为连接重庆、成都、西安、武汉、上海、广州、贵阳等大城市的川东综合交通枢。

  (2)狠抓载体,稳步推进物流园区建设。2013年以来,该市组建了川渝合作示范区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争取到2020年时建成千亿级现代物流商贸园区,与重庆市实现一体化发展。同时,该市加紧启动园区的控制性规划编制工作,组建专门的工作机构,健全园区准入等配套制度,有序推进前锋商贸物流园区、临港物流园区、华蓥高兴综合物流园、武胜万善物流园、岳池九(龙)红(庙)现代商贸物流园区、邻水渝邻物流园建设。

  (3)培育品牌,多体系助推物流市场发展。整合传统的运输、仓储企业实行功能,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的转型,中石化广安分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型物流企业在该市迅速成长。积极引进国内知名物流企业,以此带动广安整体物流水平的提升,同时支持本土现有物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和引导物流企业争创A级资质,力争今年成功申报3户以上A级资质。

  (4)智慧物流,提升城市物流新形象。近年来,该市积极创建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广安现代智慧物流服务体系。不仅建成了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警务等现代化的城市管理系统,也在大胆探索并建立智慧物流体系,构建统一的网络传输体系、数据资源与灾备体系、信息安全体系和信息化应用支撑体系,为物流快速网络的形成提供有效保障。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