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解放四专利项目获吉林省专利奖
文章来源: 一汽解放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近日,由吉林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组织的首届吉林省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解放公司四项专利获奖。

  2014年解放公司推荐了7项专利成果参加吉林省专利奖的评选,经过初评、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锡柴分公司的《能减少浸油浪费的柴油机气缸体浸油防锈的方法》和《柴油整车载荷智能识别节油控制方法》2项发明专利、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0.4kv低压开关的温度遥测与监控系统及方法》1项发明专利、解放公司规划发展部的《半高顶驾驶室》1项外观设计专利共计四项专利获吉林省专利奖。

  解放公司“十二五”以来,紧密跟随集团公司知识产权的战略规划,通过知识产权培训和专利奖励工作,大大调动了产品设计人员和技术人员申报专利的积极性,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专利保护工作也向纵深发展,已经形成了解放重型车系列产品的自主创新的专利保护,有的专利项目科技含量高、实施效果好。为了积极实现专利对集团自主事业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集团公司专利成果的转化。

  目前解放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296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6项,实用新型申请208项,外观设计申请22项;累计授权130项,其中发明授权11项,实用新型授权105项,外观设计授权14项。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