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数据 >> 正文
运输效率低空间越来越小 中国散货运输向公司化转变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中国散货运输的未来是什么样?没有人敢确定,也没有人敢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一切事物皆有规律,那么我们就顺着这个规律,和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预判下我们未来将会是什么样。

  整合资源 散货运输或将公司化整合

  个人散货运输效率太低,竞争太激烈,对信息的获取渠道不多,利润大部分让信息部赚取,造成我们只能互相压价,超载运输。而公司化管理的话这样的问题就会大幅减少,信息由公司提供,运费由公司进行协商,我们只管拉货其他由公司进行管理。

  统一购置车辆品牌 降低维护成本

  车辆方面,可能也会由公司统一购买,公司也定会对路况和运输条件做出合理的配置选择,避免买错配置造成的损失,统一购买一种车型后,后勤保障,和保养维修问题也就能简单轻松许多。

  实现专业化运输 提高司机工作效率

  专业化运输,如依厂物流,等等,专车,专货,专运, 运输效率和效益也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能减轻司机的负担,使司机的工作效率更高。

  对货主有利 价格更低骗货现象减少

  对货主,现在是便宜车找不到,找到不敢用,如果公司化就能解决最起码的信誉问题,出了问题直接找公司,也不用担心骗货的出现!也能找到更便宜的车。

  编后语

  随着近几年货运市场的分工逐渐明确,也许用不了几年我们只能在某某专业化物流公司有一辆或几辆车,也或许只是个专职司机。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