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安全高效 沃尔沃再度助力定时达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4年7月18日,三笑物流定时达卡班开通庆典暨沃尔沃卡车交车仪式在上海三笑物流园隆重举办。此次扬州三笑物流有限公司购买的8辆沃尔沃全新FH460 62T高配牵引车是沃尔沃全新FH自亚洲上市以来国内交付的首批新车,这些车辆将正式用于上海—兰州、上海—内蒙古的定时达卡班新线。

  定时达卡班:应时而变

  据介绍,三笑物流创立于1998年,现拥有各种车型车辆逾千辆,是一家运输配送网络覆盖全国各省、市、县的集团型物流企业,年运输产值接近5亿元,其自营分公司已遍及华东、华中、华北、西南、西北等省区,在上海等发达城市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随着中国物流市场的发展,三笑物流已完成从传统干线运输到卡班快件运输的全面升级。2013年3月起至今,已开通上海至新疆、兰州、内蒙古、成都、重庆、西安、北京、广州、武汉等十余条卡班快运专线,旨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快运网络,开创高速物流新通道。

  《商用汽车新闻》记者了解到,三笑物流从传统干线运输升级为卡班运输,一方面是市场发展所需,另一方面则是致力于逐步打造出一个高端的运输业服务平台,从而实现供应链优化管理,通过信息化管理来提供整合性物流服务。

  “社会在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企业竞争力也在发生变化。随着市场对货运的要求越来越高,达不到标准的企业将面临淘汰。”三笑物流董事长周志礼对《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表示:“近年来,国内电商发展迅速,有效地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但是传统的干线运输已不能满足电商的需求,因此,我们将业务升级为定时达卡班运输,就是专门针对电商需求作出的积极转变。相较于传统的干线运输,定时达卡班更快、更准时、更高效。”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三笑物流定时达卡班运输发展迅速,目前已与包括顺丰、中通、申通、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车辆装载率基本达到100%,预计到2015年底,公司业务将覆盖全国23个省份。

  在谈到企业发展时,周志礼坦言:“相比于其他物流企业的发展速度,我们的步伐还是有些缓慢。去年3月28日,我们开通了上海—乌鲁木齐的卡班,今年我们又发展了几条卡班线路。通过边做、边学、边发展的思路,用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肯定。我们希望通过客户的口口相传将我们的品牌播撒出去,以实力和服务赢得市场。”

  沃尔沃:高安全性令运输无忧

  据了解,在2013年开通首条定时达卡班线路时,三笑物流便选择了沃尔沃卡车,并对车辆的整体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此次,三笑物流以其对货运专线卡班的经营模式再次选择了沃尔沃卡车,并成为国内选择沃尔沃旗舰车型FH卡车的第一家物流企业。

  三笑物流一直将诚信放在第一位,非常关注客户承诺,这就意味着对车辆的完好率与安全性要求更高。周志礼表示:“我们关注的是卡车的全生命周期投入,更看重卡车的品质、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此次购入的新车计划专门用于上海—新疆的货运快线,我们要保证60小时内送达。”

  据介绍,三笑物流所订的8辆顶级配置的新款FH全部配装了VDS(动态转向系统)、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VEB(发动机制动)、驾驶员防疲劳警告系统、车道保持和偏离警告系统等安全装置,可以大大加强运输作业的安全性。而这也正是三笑物流之所以选择沃尔沃的主要原因之一。

  “企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安全工作便成为了重中之重,做高效、安全的运输企业是三笑物流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周志礼说:“不仅如此,定时达卡班的运输成本也是通过分钟来计算的,在运输过程中需要尽可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沃尔沃卡车不仅性能好,舒适度高,更重要的是能够在保障运输安全方面提供最大的帮助。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三笑物流将用世界顶级安全的卡车来保障货物的安全送达。”

  金牌服务 保障高效运营

  沃尔沃卡车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服务体系,向来是为众多运输企业所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沃尔沃金牌服务协议承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维护计划,它能覆盖车队5年或120万公里的驾驶行程服务成本,帮助客户提高完好率和生产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极大减少因停车造成的各种沉没成本,为卡车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销售与市场副总裁钟佑皓将“金牌服务协议最佳商业合作伙伴”牌匾授予三笑物流有限公司。周志礼也在介绍定时达卡班开通计划的同时提到了卡车完好率的重要性。他说:“卡车的高出勤率正是我们业务的盈利所在,也是三笑物流定时达卡班的基石。为此,我们为车队配备了沃尔沃卡车金牌服务协议,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享受沃尔沃卡车的售后服务,为车队的持续运转提供最全面专业的保障,凭此我们就可以将精力集中在业务扩展上。”

  据了解,金牌服务协议的领先性与卓越性,在于由沃尔沃专业团队指导并为客户的车队量身订制车辆维护计划,其中既包括了卡车的维修,也包含了预防性维护,确保卡车的利用率和完好率保持在最高水平。此外,还可以通过先进的车载通讯技术时刻密切关注卡车的运营情况,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维护预约。维修站会实时监测到需要更换部件的信息,当卡车来维修时,相应配件已经备好,优化了维护时间的同时还增加了运营时间。

  不仅如此,在车辆运营过程中,意外事故可能随时发生。此时,沃尔沃卡车应急服务将提供全天候24小时援助,为客户及时解决各种突发情况。

  针对沃尔沃卡车较高的养护成本,周志礼认为:“优质的车辆自然要配套优秀的服务。虽然沃尔沃的养护成本相比国产车辆要高出一些,但是相应的使用寿命也比国产车辆要更持久一些。据我们了解,一般国产车能够跑80万公里左右,而沃尔沃则可以达到200万公里甚至更多,整体算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