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促销 >> 正文
借力国四和“定制化” 力帆时骏卡车欲大举入市
文章来源: 第一商用车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现在是力帆时骏全方位、大规模进入市场的时期。”在近期举行的南博会上,力帆时骏副总裁马李斌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

  力帆时骏,商用车行业一个较为陌生的名字。不过,这家企业却是我国西南地区,乃至国内少有的拥有重卡、中卡、轻卡、专用车、低速载货车、新能源车型等全系卡车生产资质的商用车企业。

  这样一家企业,将以怎样的姿态大举入市呢?

  力帆时骏集团副总裁马李斌

  蓄势多年 力帆时骏将大举入市

  据介绍,力帆时骏集团是以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为母公司,下辖云南大理凤仪汽车制造厂、云南大理邓川拖拉机制造厂、贵州毕节汽车制造厂、贵州遵义制造厂、贵州丹寨制造厂五个制造基地和两个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基地。

  该集团母公司——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于2004年由大理骏马工贸集团和重庆力帆集团合资组建,公司旗下拥有“力帆、时骏、斯卡特、凯沃达、格奥雷”等33个系列,430多个产品,产品覆盖重卡、中卡、轻卡、专用车、低速载货车、新能源车型等。

  凯沃达中卡

  2013年,力帆时骏的销售额达到38亿元,其中出口11.8亿。就细分车型而言,中卡占其销售份额较大,销量更是达到全国第五;此外,轻卡占30%,重卡占10%,还有一部分是低速载货汽车。

  “以往,我们都是闭门做生意,经过多年的潜心发展,如今力帆时骏的产品已经逐渐成熟,拥有格奥雷重卡、凯沃达中卡、力帆中卡、斯卡特轻卡等全系列卡车产品。”马李斌介绍道。

  有了这些成熟的产品,力帆时骏认为进军全国的时机已经到来。“我们目前的布局是以西南、两广为主,采取的策略是立足贵州和云南,辐射全国,进而以云贵为桥头堡,抢占东南亚及南亚市场。”马李斌如是说道。为了切入弱势区域市场,“我们今年还降低了车辆发往各地的运价,特别是东北、华北等地的运价,让经销商与用户都能从中获利。”

  借国四契机切入市场

  要想大规模地进入市场,首先要有过硬的产品。

  马李斌透露,今年力帆时骏将推出全系列的高端卡车产品,包括轻卡、中卡和重卡。“力帆时骏的高端车型将比国内厂家的同类产品具有更强的竞争力,特别是在内饰以及舒适度方面。如今80后、9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他们更加强调驾乘的舒适度。”

  除了从高端切入市场,马李斌认为,国四的实施对力帆时骏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据他透露,力帆时骏的国四样车已经完成,并在今年6月30日正式量产,同时停止生产国三车型。“力帆时骏已经完成国四车型的储备,正进入到产品切换期。国四产品主要销往华北和中原地区;而国三库存车,将在以云贵为主的地区销售。”而为了保证国四产品的售后服务,力帆时骏很早就通过与发动机厂商合作,对售后服务网络进行国四产品业务培训,储备售后人才队伍。

  斯卡特轻卡

  推广“定制化”理念

  大规模进入市场,还要有差异化的理念。

  马李斌认为,2014年的商用车市场以及行业用户正在发生根本变化,为此,力帆时骏适时提出了“私人定制”的理念,即根据物流企业、工程机械等不同客户的需求,定制不同的车型。

  “依托集团旗下两个专用车厂和三个主机厂的雄厚实力,力帆时骏针对大客户尤其是物流企业,采取订单化服务。比如个性化涂装,为用户提供符合政府要求的环保渣土车等。”马李斌说道。

  这种定制化服务,让力帆时骏得到许多大客户的认可。据力帆时骏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江涛透露,力帆时骏最近刚刚获得云南一位客户100辆LNG渣土车的订单。

  在服务方面,力帆时骏也借鉴了这种“定制化”理念。“比如某一位大客户的车辆达到一定数量时(一般保有量超过100辆以上的客户),我们可以与用户签约,进行委托服务,‘借’服务站给用户,进行专属服务;并以公司的名义,无偿借2到3辆车给大客户,作为备用车。”马李斌解释说道。

  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同时更好地拓展区域市场,力帆时骏针对其1000家经销商,建设了250个车辆展示、按揭和售后服务的平台(实体店)。这也被看做是力帆时骏“定制化”理念的具体表现。“通过一个展示平台带动四五家经销商的形式,帮助经销商开发当地市场。”除了国内,力帆时骏在南亚、东南亚、非洲等地区也建立了50家展示平台,覆盖200家海外经销商。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